卖《新青年》的素棠(开学不定时更新)

你好呀,这里是祖.稻香村爱好者.迅哥迷妹.元.北大交朋友爱好者.甜食爱好者.绫
也喜欢HP、长津湖

觉醒年代人设oc

祖元绫,字素棠(感谢 @素年只想让你看我的文 给她起的名,一个也不浪费!!!)汉族,女,1900年9月21日生于北京。幼时母亲因病故离世,父亲因革命去世,从小就跟奶奶生活。因仲甫先生影响,考入北大成为一名文科生,是北大开始收女学生的第一批女学生。后来,想要跟先生们一起革命,和奶奶大吵一架,最后,奶奶妥协了,1941年4月12日素棠因传递情报时不幸被发现,1942年3月21日被枪决了。


玉钗


素棠对玉钗情有独钟,总是会收集一些独特的玉钗。后来有一次转递情报时,素棠将情报刻在钗身上,再用玉钗将头发盘起来。这样,逃过了一劫。


  


好友


施遥,字长明(@素年只想让你看我的文  )大学时的好友。 


注:素棠很喜欢交朋友的,只要你提出,并表示会和她一起支持新文化,她一定会和你成为朋友的!


后来听人说,在被枪决那天,有人问她有没有遗言,她说:

Hi~你好,我叫祖元绫。

  

Hi~你好,我叫祖元绫,你要记的我哦!



评论(32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